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近畿行Day1-5花見小路的"驚"喜

離開名代豬排後,我們搭地鐵回到四條烏丸站。走到地面後,發現京都的公車站牌很有趣。會有像塑膠籌碼一樣的指示牌跳著告訴你目前公車所在的位置及離到站大約還有多久時間。依據事後詢問在京都求學的學弟,他指出,除非在尖峰時間,否則京都的公車絕對準點。就算提到早站,他也會停在公車站前直到預訂的時間到了才會再開車。也因此,上網就可以查詢公車的到站時間,成為這一趟我們學到非常重要的一課。說到這裡,回頭看看天龍國的公車.............。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他們公車站牌。

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搭著公車前往祗園,想要一探藝妓的身影。
不過我們第一次搭公車,所以不知道祗園的站牌到底在那裡,所以在下圖A的地方連忙下車。
下車後,老大就帶著老大大直接從旁邊的小巷子衝了進去。這巷子就是富永町。
我們走的路線是從A延著富永町走到B。GOOGLE MAP非常堅持,不讓我走直線。實際上我們沒有在花見小路這裡走這種U字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這一段請原諒格主沒有照片。因為.......裡面的氛圍讓我的相機舉不起來。非常重的粉味包圍著我們一家...........我怕拍了照片後我們會被捉進去好好招待一番........
這一路走到B這條路的路口,我突然想到這裡似乎是茶寮都路里對面的路口,連忙轉彎,果然在路口就看到對面這棟部落客常介紹的名店。
那時門口似乎沒什麼人,老大很想上去坐坐,但我又怕太晚沒公車回去,只好再往回走到花見小路。
走進花見小路後,沒多久就聽到老大大叫:快拍,藝妓!!我還沒回神藝妓就快走閃過去,忙亂中只拍到這張充滿動感的照片...........
再往前走,其實夜間的花見小路也有很多人來參觀,但有更多的計程車等待載客,可見這裡應該有很多酒客.....
晚上的花見小路,很有意境。
又走了一段,前方又有一陣騷動。原來是一個藝妓正在接受某個節目的拍攝,應該是地方新聞之類的,在宣導什麼活動的。
採訪完了,藝妓離現場。這次拍的比較穩了點,不過都只拍到背面.....
逃走中。
才一轉眼就不見了......。
走完後,我們又走回原地點時,發現對面剛好有個藝妓要過馬路。
這次就給她來張正面吧......
回頭再看一眼花見小路
旁邊的路標
看著我們最好的朋友207開過去.........。
這時好晚了,我們又問了一下路,找到公車站牌後,搭著公車回到溫暖的飯店,好好休息一下,結束了第一天的探險。(按:其實回到飯店前還有去FRESCO買東西.....不過實在累到沒辦法拍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