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近畿行Day1-2空港到飯店

話說離開機場後,我們依照小氣少年桑的說明,來到二樓,出了機場就看到關西空港駅就在對面。
這時稍微休息一下,老大跟老大大也來一張。可惜天氣實在好到爆,整個背景亮爆了,看不出來空港駅。
進了空港駅,格主我忙著衝進傳說中的綠色小房間買票,根本沒空拍照。還好我們還算早,前面沒有多少人排隊。不過裡面的空調讓我的排汗衣由乾變溼,日本人真是怪,沒事幹嘛把房間弄成這麼熱呢?
後來輪到我買票了。我們買了JR West Pass,也就是JR西日本的一日券。這張票可是從關西空港離開前往各地最重要的票券。除非你不趕時間,要走公路。否則只要前往大阪及京都的,這是一定要的。有了它,就可以搭乘HARUKA號的自由座,前往京都只要75分鐘。還有除了特急列車之外的所有JR電車也都能隨時搭乘,非常方便。
由於看了小氣少年的經驗,再加上先前同事及其他部落客的說明,似乎現場買票要花很多時間等待。所以在這裡我們一併也買了嵯峨野Torokko列車的指定席車票。不過原來我們預計的10:35分的位置滿了,所以我們只能改買9點35分的車票。
買完車票後,離開車的時間只剩3分鐘了。若這班沒搭上,我們又要等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又瘋狂的衝入剪票口,搭上電梯,下到月台,在關門前一刻上車了。
結果,當然這一路上又沒拍照。
 從第4車廂到第6車廂是自由座。我們從第4車廂一直走到第6車廂才有位置。呼。
 這是半路看到檢修中的HARUKA號。
 跑馬燈正在顯示自由席的分布。
 車子快到通天閣都來不及拍就過去了(其實是周圍太多建築物遮住了)
 終於,我們到了終點站,京都車站。老大跟老大大來到車尾跟火車來一張。
 他的名字也要現身一下。
 這台車接下來又要開回關西空港了。
 他的全稱是KANSAI AIRPORT EXPRESS HARUKA
 不能免俗的,要跟JR京都站牌來一張,證明我們到了。
 火車火車你要去那裡呢?
 出了站,我們來到京都綜合觀光案內所。因為我們要買地鐵一日券跟公車一日券。
在出站之前,因為京都車站實在很大,格主像是進了大觀園一樣,完全迷失在其中,連票口有沒有出去都搞不清楚,只知道自由通道裡有觀光案內所,卻不知怎麼到自由通道。在這裡也小小迷路了一下才找到正確的方向。
 裡面服務的語言有日英中韓。我找了一個可以說中文的櫃台,但我發現,用破破的日文加破破的英文也是可以買到東西,所以我不想被當成426。
買完了之後,我們便準備下到地下鐵去坐車到飯店了。這時京都塔就在眼前,當然不能放過。
可惜的是,格主太信賴兔子的能力,竟然沒帶閃燈。只要反差超大的情形就只能犧牲背景了....
 所以只好再單獨拍一張京都塔。
 這時已近4點了,站前有點人潮。
 接下來我們便下到地下室,搭上地鐵烏丸線前往四條烏丸站,照著飯店的指示前往飯店了。
飯店的介紹說從四條烏丸站出來走6分鐘就到了。但我們已經快累瘋了,這6分鐘似乎像半小時一樣遠......。
好不容易走到飯店,CHECK-IN過後,來到房間。
 房間的空間真的不大,但放了二個超大行李箱及推車後還是可以讓SOPHIE在裡面跑,所以當然可以接受囉。
 小小的書桌及電視。
這飯店沒有提供無線上網,小小的扣分一下。
 老大大正準備下馬。
 還有我非常想要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
不過不知是那裡空氣不錯,我完全沒有什麼感覺。
 老大大已經玩起來了。
 窗外的風景。
 這是我們房間看出去對面的公寓。看起來應該是有錢人住的,樓下還有一台保馳捷。
 浴室也是小小的。
 飯店提供的洗剤。
 老大說是高檔貨,特寫一下。
四點多就有住戶上天台練揮棒了,看來好悠閒啊。

安頓好之後,我們就出門前往今天第一個行程,符見稻荷大社囉。
延伸閱讀:A.B.S新生活:〔kyoto〕Day1-1 啟程、Haruka特急列車到京都

1 則留言:

  1. 這個洗髮精、沐浴乳真的讚~~好好用,洗完頭髮特別柔順~~
    好想整罐A回家~~
    可惜藥妝店時間太短,不然一定要找找這個牌子的洗髮精買回家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