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第一次自助之近畿行-前言

話說在去年的北海道旅遊,我們對於旅行社的安排實在是灰心到極點了。也因此我們決定從今而後的日本行,都要以自助為優先。
講的很簡單,但實際上呢?
從住的,行的,吃的一切都要自已來。
對於要上班的我來說,規畫及行程安排幾乎是不可能做好的事情。只好麻煩老大多幫忙了。
也還好有老大的熱忱,這次的近畿之行才能順利完成。

關西,又稱近畿。依照維基百科的說明,是由京都府大阪府滋賀縣兵庫縣奈良縣和歌山縣所組成的地區。這次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京都府及大阪府所轄的京都市及大阪市二地。進出都是由關西空港。
國內的交通,從空港到京都,及京都到大阪,使用JR西日本鐵道,大阪到空港則是以南海電鐵為工具。至於市區內,京都以公車為主,除了第一天往來車站及飯店曾使用地下鐵外。大阪則全以地下鐵為主。
天氣出發前的預報温差極大,但實際上的體感溫度,格主五天除嵐山穿薄長袖外,均著短袖。但當地人則幾乎以長袖加外套為標準穿著。
物價方便,京都較大阪為高。
懷念度而言,格主以京都為佳。


接下來,將以一系列文章方式介紹這次的自助行程。
(好久沒寫了,接下來應該會輕鬆點吧)

1 則留言: